<

 

本所簡介

沿革

  本所於民國95年8月正式成立,為國立中央大學在台復校之後,第一個專業的法政研究所,也是北台灣唯一強調「法律」與「政府」兩個領域結合的研究所。將兩者結合在一起,不是走傳統的法律路徑,亦不是無所不包的政治議題,而是面對全球化的時代,公共事務必須要有全盤的思維、全盤的配套措施,始能提昇政府的施政品質與效能,並落實法治國家理念。因此本所將提供整合的平台,發展獨特的視野與解決問題的向度,分析公部門為核心所延伸出來的各種公共政策與法律議題,進而瞭解政府形塑公共政策的各種因素,期間人事、預算與組織的變化,對於法律的形成與執行產生何種影響,並將各種訊息反饋政府部門。

  中央大學為國內頂尖大學之一,位於桃園縣中壢市,交通便利,校風純樸。本所位於中大湖畔的新穎客家學院,洋溢傳統書院氣息。所內設備先進,師資多元且學風自由,為一理想的學術研究環境。<<飛越空中央>>中央大學空拍影片


地址:32001桃園市中壢區五權里2鄰中大路300號 E-mail:lawgov@ncu.edu.tw
電話:03-4227151分機33417 專線:03-2806483 傳真:03-4276928
Copyright (c) 2006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.